Monday, January 30, 2012

中国在国际上有多少朋友

Who are Mainland China's friends? Or rather I should have rephrase it: Who ar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friends? Looks like it's a couple of countries with communist parties in power (who have somehow survived through many years of dictatorship in their countries, and several other tiny and really under-developed countries whose natural resources or oil that may have intereste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My point is when the Mainland Chinese government soooooo love the so called dictatorship, how is China going to make more friends who could even last longer than a couple of years?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still has a little brother called North Korea...

可能刚看到这个题目,有的同志就要开骂了,谁说中国缺少朋友?古巴、朝鲜、巴基斯坦……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这个问题好办,只要扒拉扒拉中国到底有多少朋友就知道了。

朋友有很多种,如果要将国际关系中的朋友分一分的话,大概可按实力和关系紧密程度来分,那我们就逐个来看一看吧:

1号:朝鲜

我想没有人会提出异议。但要说朝鲜能给中国帮多少忙,那绝对是奢望。不给中国添乱就谢天谢地了,而且还要长期吃白食。朝鲜为中国抵挡韩国?抵挡韩国什么?抵挡韩国入侵东三省?相信这套说辞的人需要明白,朝鲜对中国的软性入侵从来没停止过,拿走了天池的一半、半拉长白山和数个岛屿,贩卖毒品、印假钞、越境流亡者更让中国有苦说不出……

总结:朝鲜是中国的负资产朋友,只会拖累中国;无实力、无愿望来帮中国,一旦中国有事,根本指望不上。你能想象朝鲜人民军去帮你收复南海诸岛吗?有人会说,朝鲜有原子弹,可以威慑韩国……韩国不会蠢到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顶多是象西德统一东德……现在包括中国最怕的是朝鲜头脑发热去入侵韩国,那才叫不可收拾……如果朝鲜要扔原子弹,那中国会第一个阻止……

2号:越南

这是个让中国人感情复杂的国家,因为它的反复无常让人无法知道它下一步将会干什么。但在GCD执政的国家少于一个巴掌的情况下,大家的关系似乎还是你好我好。但是在南海问题上大家是难以调和的,因为越南的人口增长率明显高于中国,它的生存压力也很大。(中国须提防越南出口大量<在越南国内吃不上饭的>人口到中国,主要是女人和婴儿……)

总结:越南是个靠不住的国家,和中国只是酒肉朋友(酒肉总是由中国提供)。这个说翻脸就翻脸的朋友只能拿来凑数,不能当真……

3、古巴

之所以把古巴排在越南后面是因为这朋友(无论是军事力量还是经济实力)实在太弱了,一旦有事别说叫它出钱出枪,它还得问你要救济粮呢!二来也距离太远,对中国同志再热情也实在是鞭长莫及。

总结:古巴同志的友谊很纯真,可是除了声援一无所长……

4、巴基斯坦

好多网友管巴基斯坦叫巴铁,意即和中国关系铁。在牵扯印度方面,巴基斯坦起着关键作用。但若说在其他方面帮助中国,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上都不可能。何况,巴基斯坦自身问题成堆……

5、俄罗斯

这是很多国人的兴奋点,中俄联手好像可以统治世界了,最起码也能和美欧分庭抗礼。中国可算有个大块头的朋友了!大家别忘了,百年来拿走中国领土最多的就是俄罗斯。现在不仅大肆卖武器给越南和印度,还在远东部署重兵。俄罗斯是在看日本吗……况且俄罗斯的政治走向扑朔迷离,其投机性外交在利比亚战争中显露无疑,你能指望俄罗斯在中印争端中为中国出头吗?在南海争端中支持中国吗?相信在叙利亚危机中,俄罗斯会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

总结:关键时刻俄罗斯靠不住,这是血的教训……

6、委内瑞拉

和古巴的问题差不多,但委内瑞拉的调门比古巴高得多,但(由于地理和实力)能起到的实际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委内瑞拉的石油如果够便宜,中国还是要的……

总结:一个大号、大嗓、大油田的古巴。

7、若干非洲小国

一群吃白食的家伙!吃了多年毫无进步而且贪得无厌……什么也指望不上,包括在联合国投票上,由于政权经常更迭的原因,现在也政治方向也是乱七八糟……

8、若干其他小国

马其顿是中国的朋友吗?不是。不是接受中国援助的都是中国的朋友,白给钱白给东西谁不要?不是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都是朋友,其中的大部分也会出席伦敦奥运会……

中国和伊朗绝对不是盟友,因为宗教极端主义让中国避之不及……泰国面团一个,缅甸正和中国越走越远……

白岩松感叹中国的朋友少,现在看来不仅少,而且质量低,尽管战略合作伙伴签了一堆……什么叫朋友?什么叫铁杆朋友?自己有事,吹个口哨朋友就来,铁杆朋友出枪出头直接参与、一般朋友送粮送钱后边支援,这叫朋友!按中国的古话说,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伊拉克战争,日本为美国派出补给船、油船,免费供应后勤物资;利比亚战争,卡塔尔再带干粮自告奋勇参战(当然也有点私心杂念,但毕竟这么小的国家能这样已经尽力了!)

设想一下,如果中国发生战事,有多少国家会给中国帮忙?有几个国家能帮得上忙?答案很可能是零。中国的朋友少是事实,这对中国很不利也是事实。毕竟,人家一声招呼,来了五个马仔、三条狼两只狗,你一声招呼,来了两个人抱着你的腿说:“我饿……”;人家可以躲到幕后、打代理人战争;你无幕可躲,必须(独自)冲在第一线、必须直接出面……

其实,朋友真的不在多少,要看给力不给力,以色列只有美国一个铁杆盟友,可是...

Original post: https://plus.google.com/u/0/110976337507621308884/posts/8oxGgLqvKA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