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某网友的翻墙故事2001-2010

If you happen to live in China, if you happen to use the Internet a lot, and if you happen to be frequently blocked access to many foreign websites, it's the famous Chinese government's Great Firewall that has been doing damage to you. This, however, can be resolved by using some proxies and VPNs. But here is someone's experience from hooping over China's Great Firewall.


大概2001年时,一个大学同学在电话中给我一个网址说:“直接打不开,你得找一个代理。” 代理?咋回事?由于是长途电话,也没仔细问就挂了。

上网上一搜,代理一词还很多。不过很快就找到了什么是我想要的代理。弄一个国外的填上,还真能访问了。从此我知道代理是怎么回事了。

好景不长,逐渐的普通代理也被当局新封锁技术拿下了(最近国内盛传思科从早期就参与了防火墙的建设,我现在才回过味儿来,他奶奶的!)。网上开始出现加密代理,经过加密就可以打破这种封锁了。当时我选择了一种叫做“跳板”的代理,开始研究(我学的不是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也没用心学)。一段时间后,我使用 “跳板”已经非常熟练。逐渐的已不满足和别人共用代理,最后开始自己制作“跳板”。

尝试着扫描有漏洞的国外主机,很快便成功的制作成了一个自己专用的“跳板”代理,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觉自己强壮高大了许多!按当时估计,能自己做代理的人多说也就是一万人!我却是其中一个,呵呵。偶尔也做两个代理,放到网上,让别人也分享一下。“跳板”是我最先制作的第一个破网软件,在此向作者表达我的谢意。

破网高手们也许敏锐的感到普通的加密代理将要面临当局的挑战。预见性的不断有新的代理软件推出,SSSO就是其中一个。我很自然的也开始使用制作。后来又推出FLAT,功能强大、加密强度非常高。我一口气制作了几十个,呵呵。我感觉FLAT是个人制作代理中速度最快的、最好的软件。我估计此软件作者很可能也参与了以后将提到的其他破网软件的制作,在此表达我的谢意。

伴随着SSSO、FLAT的成熟,破网三剑客开始大面积被国人接受,三剑客简单易用,无需制作代理,下载即可使用,使其使用人数不断扩大。2002年就开始出现的三剑客在中国网民中无疑扮演了极重的份量。自然而然成为中国破网民众的主要选择。
随着杀毒软件对代理的(无道)查杀,使个人制作代理的门槛升高到一般人无法逾越的高度。我开始使用三剑客破网软件及TOR。TOR软件也是不错的软件,安全性也不错,只是速度慢一些。

速度的追求使我投入到三剑客的使用群体。在网吧环境下使用三剑客看海外视频,竟然达到和看优酷同样的速度,令我爱不释手。初期使用破网软件有时轮番使用。几年过去了,我多数时间使用其中一种,很长时间才想起换另一种。以前每天都看海外新闻,不看的时候就退出破网软件;现在从早上9点多钟,到晚上7点多都挂着破网软件。用着很安全、很方便!

我的翻墙之路很平凡,却贯穿了大陆网络封锁的10年,这是一场旨在让你“看不见”的战争。

这场对互联网的封锁我多年身受,也让我看到一个民族的悲哀和无知承受。
(摘自《翻墙部落》绘本1)

通过 emule搜索 GIFC 2012,获得自由门软件。


Original post: https://plus.google.com/110976337507621308884/posts/LVzuuo2NgD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